✉ 信箱:c333888@gmail.com
✔ 老菁的粉絲團,來按 吧~謝謝尼╰( ̄▽ ̄)╯♥ 
✔ 歡迎按

 

 

 

03

首圖故事 ◤這次終於...我們的好朋友老黑仔又要討錢啦...差點火燒車阿="=

 

 

 

 

 

[2014。03。28  CC 1Y9M]

 

 

要出遊的前一刻

突然找到我的髮夾~~喔喔,這樣有比較像女生嗎

唉呀呀,頭髮不夠,能夾的地方實在有限阿...還是像小男生夾髮夾嗎???

02

 

 

 

希希的行李都是小六整理的

突然在桌上看到這張單子有點感動呢~~

(請忽略不太美的手寫字)

01

 

 

 

 

這次特別提早出門

也沒多早啦,但是九點多對我們來說很早很早啦~

我與老公都覺得:唉唷~看來不到下午三點的入住時間,我們就可以抵達基隆的萊茵商旅啦~(((唉唷唉唷~怎麼這麼早到阿

所以關西休息站還可以優閒的吃個午餐哪

 

怎料車子一停好,轉身要往休息站的餐廳走

就聽到...ㄑ~~~~~~~~~~~(連車子都發出不屑聲)

一回頭,阿娘ㄟ,車頭大冒煙阿

老菁:車頭冒煙了

希希:冒~煙~   冒~煙~  冒~煙~   冒~煙~  冒~煙~   冒~煙~

她大概嚇到了,自己重複唸了十次有吧

 

所以說,千萬不要太得意自己很早出門

不然一說立馬破功(嘆)

04

 

 

 

 

 

 

還好有好心路人跟我們說,車子要先冷卻,並且加一點水在管子上

因為我們的水箱管子裂掉哪~~~

順道提一下,長途開車小六向來不會檢查水箱

這次他破例在前一晚檢查了...隔天馬上出包阿="=(((有沒有這麼衰)))

 

待了半小時的戶外等冷卻

我們進了餐廳

左看右看,吼,怎麼都是塑膠碗...實在很不愛阿

恰巧看到三商巧福,印象中是磁碗,雖然排隊的人最多

為了磁碗這件事還是選了三商巧福排隊(非常執著)

領餐發現...還是塑膠碗阿!!!!!!!!!!!!又是晴天霹靂!!!!!!!!!!

06

 

 

 

 

 

等餐時間小六很認真的查詢附近哪兒有修車廠

最好是TOYOTA原廠,貴一點但應該零件會最齊!我們是這麼想的

發現最近的交流道下去,離休息站才11分鐘,太棒啦!!!當然去這間

我們還先打去詢問有沒有TOYOTA水箱零件

連TOYOTA道路救援也問好了(基本出車一趟1500元,依公里數加價)

看看~是不是準備工作都做足了???!!!

(((左邊這張希希的眼睛半開耶XD)))

 

題外話:

號稱有三十出頭張信用卡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所以登入車號這件事沒有特別在意,也搞不清楚哪張卡的道路救援最划算!真是罪過,我應該好好研究的

才不枉我小小卡神的美名阿

05

右邊那張希希的臉曬得紅撲撲的,外面太熱了沒辦法阿~

 

 

 

吃飽後,為了等等要幫住汽車水管散熱

我們特別在換尿布的補集乳室裝了好多瓶水阿!!

(((希希為什麼做撩人的動作勒???)))

07

 

 

 

 

結果一到TOYOTA原廠竟然說材料要到隔天11點才到貨

所以我們的車子得放在那兒到明天四五點才能取車

(((又是一個晴天霹靂阿!!!!!!!!!這次出遊的第一天不斷被雷擊阿!!!

原廠暫估價:原廠修理近九千,副廠也要八千出..的確是不便宜哪!!

還好我在休息站已經先領錢了,所以沒再怕的啦!!!

 

此時心裡飄過超多想法:

01.退掉基隆與宜蘭的住宿,但內心又默默碎唸,我好想住萊茵商旅與調色盤

02.租車,附近沒有,和運叫車也不便宜阿!!!旅費會大超支

03.換一間修理,但有可能被坑

 

好吧,就換一間賭看看了,我們的車也開不了太遠

咦~隔壁一百公尺內竟然有間民宅是修車廠耶

賭了!

13637778163_77bc2ec23e_o

 

 

 

 

還好老闆看起來人也不錯,所以索性修了

(我們去的是通達汽車修理廠)

希希依舊很悠哉的吃著她的蘋果乾

小臉兒還是好紅阿XD

09

 

 

 

沾滿了口水還問人家要不要吃

蘋果乾已經被口水滋潤的溼答答了...

10

 

 

 

 

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的小孩兒就盡情玩耍吧(一直拉著阿母的褲子哪)

10-1

 

 

 

 

一邊看老皮一邊吃老闆娘給的餅

老皮就是探險活寶的老皮(這要年紀小的人才懂),不是馬蓋先裡頭鳳凰基金會的老皮喔(這要有年紀的人才懂)

一邊悠哉的拉著她的舌頭

11

 

 

 

 

順道換了雨刷

所以總共花費3500元(現金)

11-1

 

 

 

 

下午五點,終於到基隆了

唉呀呀,一點也沒有提早到耶@@

萊茵商旅真的蠻方便的

一下交流道大概三分鐘就到了耶

 

我在這兒買的唷,價格還不錯,一天1980元還附早餐,有興趣可以看看囉

基隆萊茵商務旅館-平日雙人住宿券


詳細的房間我會再發一篇文作介紹~等我嘿

12

 

 

 

 

 

折騰了這麼久終於到了~呼

13

 

 

 

 

看希希樂歪歪阿

15

 

 

 

 

稍做休息,來一張悠雅的合照吧(((雖然希希完全不甩我阿

18

 

 

 

巧虎的電話專輯DVD,讓這孩子愛翻了玩電話這件事阿

不給玩就生氣

19

 

 

 

老大正在吃蘋果乾

19-2

 

 

 

一邊吃零食一邊看電視

不給吃就發飆阿

52

 

 

 

走出去就是基隆廟口的夜市,過了這座金雞橋就到啦(((真的有雞頭耶

25

 

 

 

 

 

搞了一下午的飛機

要趕快去填飽肚子啦

有看到希希新愛車嗎~超好推阿~我再來發一篇專文嘿(((最近欠的文好多阿

26

 

 

 

喔喔~人好多

27

 

 

 

每樣都買一點嘗鮮

這炸蝦捲好好吃

不過這樣要45元也不便宜耶

28

 

 

 

我最愛的甜點,地瓜拔絲~

50元好大一盒,非常划算

當天還吃不完,一路吃到宜蘭去呢

29

 

 

 

最後在這吃了主食

知道原因嗎?因為他們家用的是磁碗

32

 

 

 

位置真的很小呢,都快要碰到別人了="=

33

 

 

這一大鍋就是四神湯

34

 

 

 

菜單上的每樣都來一份吧

四神湯有點奶奶的,好喝

35

 

不曉得為何這個叫做燒邁耶(25元/2粒)

整體都不錯,但掛包用塑膠袋裝="=   (((非常在意,因為很燒

 

 

 

到處都是人阿!!!滿滿滿

30

 

 

 

 

廟口到啦

36

 

 

既然鼎邊挫這麼有名,一定要來一碗的阿

到底哪間好吃我就不知道了(55元/碗)

好像粿仔條阿

(右邊那張是希希硬要進去廟裡看看,所以才拍下的)

37

 

 

 

吃完有做到巧虎教的:擦嘴巴

38

 

 

 

這小子頭髮怎麼很像釘耙頭呢???

還大發脾氣呢

今天傍晚開始她有一種令我招架不住的威猛阿!!

難道是因為越來越接近兩歲連狗都討厭的階段

40

 

 

 

剛才氣成這樣

現在又笑的這麼燦爛

果然是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阿

43

 

 

 

 

因為今晚希希一直該該叫沒吃啥米

我們又買了小時後大餅給她,挖賽,超大一個才25元,買五個還會變100元,超便宜

划算破表阿~料也很扎實呢!

42

41

 

 

 

 

小六很怕他心愛的吃不飽

所以還買了水餃哩~對希希疼愛有加阿!

46

 

 

 

 

等水餃的時候,又歡了起來

44

 

 

看看這位好爸爸

餵水餃好用心阿~還隨時配水

47

 

 

 

這是萊茵商旅的早餐

裝潢比較老派一點XD

沒差啦~實用比較重要,有復古的FU咩

49

 

 

 

步行10分鐘就可以到旁邊的港口看小鴨(但她已離開了我們)

經過這裡就到了~

53

 

 

 

 

喔喔喔,一了我們沒有看到小鴨的遺憾

當年我在大阪看到小鴨沒有這麼可怕的人潮耶,臺灣好瘋哪!

59

 

 

 

小鴨愛放哪就放哪XD

58

 

 

 

 

看的到魚耶

好意外阿

現在可以在水裡頭看到魚好像變成奢求了呢!~

 

 

 

56

 

 

一起看海唷

小鴨有點抖抖喔(可能被卡車壓過了齁...)

67

57

 

 

 

 

大小愛人奔跑嬉戲撲螢橋段出現

帽子都掉啦~

 

 

61

 

 

 

寶貝~

帽子我幫妳戴好好喔~啾咪

63

 

 

這小子笑得多燦爛阿

62

 

 

 

 

 

 

我是交通警察唷

64

 

 

 

看完港口,我們要出發去宜蘭啦

雪隧塞車耶~~~

 69

 

 

基隆萊茵商務旅館-平日雙人住宿券

 

 

老菁碎碎唸[CC 1Y8M]

最近希希開始會在媽媽或爸爸的後面加上一個〝的〞
會了的這個關鍵字,講話就突飛猛進阿
以前只會說:媽媽  或  爸爸
現在加了〝的〞,變成了〝媽媽的〞、〝爸爸的〞
一下子就可以講出:〝媽媽的電話〞之類的完整句子
 
但最近不曉得為何
她常常拿著大家的東西
接著說:阿嬤〝的~的~〞    (或  爸爸〝 的~的~〞)
阿嬤:的幾蓋(一次)就好啦,免兩次啦!!
 
果然是走諧星路線的哪...
 
 

 

喜歡老菁遊記的捧油們請幫我們讚一下唷!

 

 

主題標籤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老菁遊記

老菁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NicoleBill's Ma
  • 看到這篇...讓我想起多年前也差點火燒車的事呢
    呵呵...
    不過.....平安就好囉....
    希希真是把拔的小情人....
    推2
  • 行車安全真的要很小心呢
    還好我們不是在高速公路或隧道拋錨阿~
    謝謝推推唷^^

    老菁遊記 於 2014/04/10 10:29 回覆

  • 台北徵信社哪家好
  • 看起來好好吃喔!!!
  • 夜市的食物都非常美味呢~

    老菁遊記 於 2014/04/10 10:2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