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首圖故事 ◤天氣雖然很炎熱,新聞雖然發生不美好的事情,但看著植物似乎可以開心些了

 

 

 

大家應該知道老菁家有個小小的後院

裡面的住著各式各樣的植物捧油們

好多是我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

但我跟他們還是感情很好

每當心情不好,看看後院,心情就好多了

迷上植物是這兩三年前的事情

更早以前,我超討厭他們的

總覺得很礙事,還要澆水,沒事還一堆落葉楊桃的

這兩年楊桃樹好像聽到了

縱使我變的喜歡他,他也不喜歡長楊桃了(((應該是生氣了吧

 

 

這是繡球花嗎??(((認識的植物太少了@@

我已經搞不清楚哪個季節她會開會了

總覺得隨時有一球紅花在綠色庭園中綻放,是多棒的事情阿

01

 

 

 

 

 

楊桃樹與楓樹

02

 

 

 

幾個月就要請黑手黨老公來處理一下太熱情長大又很旺盛的楊桃樹葉

這些大概是半年要要鋸一次,一下可以收割很多哪!!!

03

 

 

 

 

 

原本平凡無奇的窗台

好想改造一下!尤其是後面的不鏽鋼鐵窗,每天都好想塗成純白色阿

但又還沒有研究好哪種油漆比較無毒...所以一直擱著

 11

 

 

 

 

 

[玫瑰白花箱-大/429元/臺灣製]

於是用了比較快的方法,直接買個白色木箱

是不是~是不是,零亂的感覺有了些許變化齁~~~

其實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將後院全用白色木板圍起來~吼,一定超美阿

上面兩隻小鳥是吃舒果送的唷(((其實是鹽巴罐呢~好可愛吧

12

 

 

 

 

[精緻花槽尺半附底盤(白)/100元/臺灣製]

這個還蠻大的呢,裡面可以裝很多植物

底部也有漏水孔,所以不怕澆太多水植物根部發霉悶住唷!

13

 

 

 

還有一個底盤,我覺得蠻適合放在辦公室呢

不怕水漏出來喔!

14

 

 

 

 

為了這個盆子

我還趁下班時出了外景,騎著歐多賣跑到美村花市

15

 

 

 

 

買了右邊那些香草植物

16

 

 

 

 

 

 

看看我的小巧歐多賣多厲害(((開車太貴啦!

這些都是當天買的喔,所以捏

只要臉皮厚一點,騎車腳開開,就能載很多貨物啦!

17

 

 

 

 

有小小的甜椒與辣椒唷,自己種比較有機啦

希望他們爭氣一點可以或到生下一胎果實

18

 

 

 

 

 

 

放上去泥土當然不夠

也有人說植物買回來可以換一下土

自己另外購買的土會比較營養也比較不會有蟲(((我雖愛綠意但很討厭蟲阿

19

 

 

 

 

搭配一下植物達人小揚弟弟送給我的超優質土

 20

 

 

 

噹郎~~~舖滿他們之後~

紫蘇與香草(最左邊那位您是誰阿???年紀大了就是記不住啦!!!)

不過我最近買的都是可食用的植物,

總覺得自己重的比較好阿~(((雖然存活率還不是太高~唉唷,努力過就好啦

21

 23

 

 

 

 

 

後院這堆植物總是擺放的讓我很阿雜

 06

 

 

 

 

[LANDHAUS 長型花槽-白/559元/德國產]

這是今天最高價的單品了

畢竟掛上德國產可不得了阿

品質與價格當然會飆高一些囉

但是把我的花花草草收納進去,看了就比較舒服哪

10

08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唷!!

 

 

 

希望大家在動盪與不安的社會裡可以開心一咪咪囉

09

 

 

 

特力屋  http://www.i-house.com.tw/

arrow
arrow

    老菁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