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首圖故事]如果你正在用餐,那請考慮要不要看下去哪...

 

 

 

 

 

 

(1/7更新,因為太多人問哩)

地區:我們家在台中地區

時間與金額:清洗一次約2小時/1400元

(當時有優惠價格,原價是1700元)

工具:使用檸檬酸+強力水柱

會依照髒汙程度增加清洗時間更改清潔材料增加費用

給大家參考一下~

師傅電話:想要詢問師傅問題的捧油們

可以FB私訊給我,或下面悄悄話留言給我喔~我會提供師傅電話給大家

(以免師傅的個資外露~我就不好意思啦)

 

 

 

 

這一篇在Mami Buy也有六萬多人點閱耶(連結點我)

現在已經七萬多人啦XDD

 未命名-1    

 

 

 

 

 

 

洗衣機是幫大家把衣服洗乾淨,這件事情應該是無庸置疑的吧

我也蠻常看到第四台的廣告打著賣洗衣機內槽清潔劑的名號

然後自以為她們一定是拿萬年不洗,外加老舊到不行還自己加工髒汙的洗衣機來騙錢(?)

看來我錯了很多年...

 

 

 

尤其有了小朋友更要重視內槽清潔更一塊

因為現在太多小朋友的過敏與異位性皮膚炎是洗衣機不潔默默引起的

他們再做無聲的抗議阿,結果反撲到幼兒身上,實在太不划算惹=="

偶然跟朋友聊,她竟然說她們家曾經用洗衣機內槽清潔劑洗出深綠色的〝物體〞

我想...那應該是青苔吧(((暈)))

大家要記得,洗衣機用完或平時不用一定要把蓋子打開通風喔!!!

我阿母常年都蓋著,當我跟她說要打開的時候,她還很訝異哩

 

 

 

我家一直保持會有像下面這種清潔劑(品牌我會換來換去)

清潔劑的說明都會說最好一個月洗一次 

我覺得清潔劑這種東西少用的好

不然沒沖乾淨反而殘留洗劑在衣服上不是更得不償失嗎

IMG_20141221_135310

 

 

 

 

我自認幾個月我會自己用簡單的方式清潔我家的洗衣機內槽

這次真的是隔的有點久忘記洗了(大概有半年吧)

用法大概是倒入內槽清潔劑粉末,把洗衣機內槽的水加滿

靜置數小時後照正常洗衣程序讓洗衣機跑完一輪這樣

 

下面這張照片是倒入內槽→水加滿

就出現的畫面...是這次的清潔劑比較強效嗎!!!

以前我看到的畫面沒有這麼噁心阿!!!

IMG_20141221_135300

 IMG_20141221_135252

 

 

 

浮出來的東西一定是我家的洗衣機內槽產的無誤

因為我倒的是白色的粉末物阿..

雖說我家的是年紀已經十幾年的三洋媽媽樂

但真正有再使用是最近五年的事情

之前他根本就是家電裝飾品而已

看到這個畫面老公一直說要找人來洗一下內槽

這幾年非常時興洗洗衣機與冷氣機哩

IMG_20141221_135305

 

 

 

接下來的一週使用洗衣機總是會出現一些灰灰黑黑的討厭汙垢

用與不用都很困擾

老公一直說要換一台洗衣機好了

可是這台明明還堪用,換了也好浪費

就連要請人來洗內槽,菁娘都說那台這麼老了還要洗喔???

5-洗衣機內槽清潔

 

 

 

 

 

 

老公想起來了幾個月前看到他朋友FB上分享了一張找師傅洗內槽的照片

所以他特別去找了那位同學分享的電話

還預約了一兩週才排到時間,看來這行業真的很火紅哪

6-洗衣機內槽清潔

 

 

 

師傅開始拆解內槽

8-洗衣機內槽清潔

 

 

 

 

看的出來拆出來的每個細節都很髒污的非常均勻

每個角落無一倖免阿

7-洗衣機內槽清潔9--洗衣機內槽清潔10-洗衣機內槽清潔

12-洗衣機內槽清潔

 

 

尤其是這一咖

我真是看到要暈倒了...

這是金爐吧,白金色的不鏽鋼已經髒到變成斑駁又年久失修的古銅色(?)

11-洗衣機內槽清潔

 

 

 

 

 

 

 

外槽也是髒得亂七八糟

13-洗衣機內槽清潔

 

 

 

 

以下配件們也噁心到沒客氣的...

14-洗衣機內槽清潔

 

 

 

 

每一幕都慘不忍睹

15-洗衣機內槽清潔

16-洗衣機內槽清潔

17-洗衣機內槽清潔

18-洗衣機內槽清潔

 

 

 

這是師傅的家私

應該是強力的噴水幫浦吧

當時我一直聽到馬達運轉的聲音

畢竟我現在是孕婦,所以很安分的在客廳陪小孩

拍照記錄的事情就交由老公全權處理了

22-洗衣機內槽清潔

 

 

 

 

大概快兩個小時後

看到令人感動的畫面嗎??????

19-洗衣機內槽清潔

20-洗衣機內槽清潔

 

 

 

這根本變成新品啦

21-洗衣機內槽清潔

 

 

 

 

像鑽石般閃耀迷人應該用在洗衣機的內槽才對

更感人的是,師傅說我家的洗衣機不算髒,只要用檸檬酸就可以洗乾淨了

我家的洗衣機不。算。髒        不。算。髒        不。算。髒        不。算。髒

難道這句話是因為我有偶爾定時(?)清潔洗衣機之故嗎

23-洗衣機內槽清潔

24-洗衣機內槽清潔

 

 

 

 

這畫面怎麼看怎麼舒服阿

外槽內槽都閃耀迷人

25-洗衣機內槽清潔

 

 

 

正在鎖回內槽等零件的師傅

喔對了,據說有的廠牌用的軸心很爛

拆開要洗時,師傅就會先跟客戶說:你們的軸心快不行了(腐朽或鬆動)

所以這點很容易有爭議喔,因為很難講是師傅弄壞的,或是洗衣機本身就快不行了

拆開時大家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軸心是不是正常的喔

26-洗衣機內槽清潔

 

 

 

依照髒汙程度而言

我們家的清潔過程前後大概花費兩個小時/1400元/僅使用檸檬酸,算是平時有保養(?)的正常清潔時間

如果更髒的內槽,可能要花費更高的時間、價格或更強力的清潔劑喔

27-洗衣機內槽清潔

 

 

 

 

 

 

再一起回顧一下感動時刻吧

00

 

 

看了這一篇大家是不是很想知道自己家的洗衣機是不是乾淨阿XDDDD

 

 

 

 

 

 

 

[延伸閱讀老菁寫的育兒好物文]

█【揪團ing】比Y購物便宜近七百。臺灣製BIMBO餐椅。孩子乖乖吃飯的法寶 

█【相片書】生日禮物!送給阿爸的美好回憶[1Y2M] 

​█【穿搭】夢幻小公主​ ♥ 嬉。手作甜美髮飾[2Y1M] 

█【玩具】這麼小塗口紅!!! 女孩兒的化妝組。生日禮物[2Y] 

█【私服穿搭】讓父母放心的質感童裝。貝比森林 

█【小童穿搭】我愛迪士尼。MIT的PUZZLE拍手國際童裝[2Y4M] 

 

 

 

訂閱我吧

 

 

 

 

arrow
arrow

    老菁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