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聽聞沐浴乳會添加比較多化學物讓其安定

才不會有發霉變質等問題

就像是,衛生紙不容易發霉,但溼紙巾如果防腐劑或化學添加物加的不夠

就容易出現發霉的現象

以前就有學化工的朋友跟我分享

與其用沐浴乳不如用肥皂

添加物會比較少

尤其對小孩而言,添加物少了,肝腎負擔就少了

 

雖然知道這些事情

但我還是一個偷懶的媽媽

不喜歡用沐浴乳幫小孩洗澡

但又覺得用肥皂搓泡泡很花時間(有時候小孩很歡阿)

知道我都用甚麼幫他們洗嗎

就是洗手慕斯!!!

這樣會不會很壞阿...

可是一樣可以洗得乾淨

一樣都是界面活性劑應該沒有關係吧(自我安慰)

 

 

但也因為洗澡這件事情

讓我一直思考有沒有更好的產品可以替代

慕斯真的是很好用的東西

但是有沒有好慕斯呢!

最近我發現了! 真的有好慕斯,所以忍不住跟大家分享阿

DSC01952

 

 

介紹慕斯之前,要先介紹森呼吸的非洲黑皂

這是一款手工皂喔

等一下我們還會用皂屑DIY慕斯洗手乳!

 

大家應該也跟我一樣很注重產地的原料

Dudu-Osun黑皂產地是非洲奈及利亞

 

手工黑皂裡面的純天然的成分也介紹一下

乳木果油  蜂蜜  棕櫚  可可  檸檬  蘆薈等

不含香精  色素和防腐劑

裏頭添加高含量的乳木果,因此黑皂肥皂又號稱乳木果油皂

(很保濕又很滋潤的名字吧~)

我很討厭化學香精的味道,如果買的產品有化學香料味

下次我就不會再買了

森呼吸的黑皂肥皂有淡淡草本香

這是來自非洲紫檀的特殊香味喔

 

 

這塊手工黑皂會誕生還有有個小故事

小朋友最愛聽故事了,來來來~菁菁姊要講故事了

DSC01991

 

 

天然的選擇

森呼吸

Deep breath is naturally selection

因為先生在非洲工作

身為全職媽媽,已經把台灣帶去的洗卸用品用完了

跟當地朋友交流才知道大家都愛用這款Dudu-Osun黑皂肥皂

好奇的全職媽媽還把黑皂肥皂寄回台灣請化學所朋友分析

利用科學手法證實Dudu-Osun黑皂肥皂真的是純天然

現在不僅兩位媽咪都用這款黑皂肥皂,連全家老小都愛用

 

 

因此他們創立一個只賣天然商品的平台

親自體驗過,值得才會推薦給大家

森呼吸賣的不只是天然,更是一份良心與安心

DSC01945

 

 

使用前我有點擔心太天然的東西洗了肌膚會不會很乾很繃

我先使用在自己身上

覺得不會有乾燥感才讓希樂使用

以前幫希希洗完澡會幫她塗乳液,現在有了二寶當然也開始偷懶了

夏天已經兩個都不會塗了...(哎唷喂呀)

這張照片是我快速搓出泡泡的樣子

我是個很急性子的人,所以沒甚麼耐心慢慢搓

但黑皂一下子就可以產生不少綿密泡泡

跟我一樣沒有耐心的人也可以放心地使用

2

 

 

黑皂是一種軟皂,容易溶解在水裡(不然怎麼做黑皂慕斯)

也因此,使用後一定要放到皂盒與通風處讓它晾乾

我還會拿來取代洗面乳使用呢

看到官網介紹黑皂可以調理肌膚

因為沒有過多的化學添加物

皮膚自然乾淨沒有負擔

當然要試試看阿

果然洗完不會有過度清潔的感覺

反而是有點鬆鬆(不是肉垮)水潤的舒適感

而且粉刺變少了!!!!!!!!!(驚喜!!!)

 

 

因為是軟皂的關係

記得用完一定要放在通風處讓它乾燥喔

禮盒裡面附的皂盒是天然櫸木材質

DSC02175

 

 

再看看這個禮盒包裝

當時就是被這一盒燒到阿

每次我看到一個組合裝的都會心動到不能自己

這是真的,每次!

如果有朋友彌月送禮,也很適合寶寶使用喔

DSC01947DSC01946

 

 

除了我介紹的禮盒

還有其他許多選項

大家可以到森呼吸看看喔(點我)

1475039011536.jpg

 

 

這篇文章最好玩的就是製作黑皂慕斯了

只要有下列這三個法寶

Osun黑皂肥皂粉   慕斯罐  小湯匙

DSC01955

 

 

只要在慕斯瓶內加入60CC乾淨的水

(生水帶菌比較容易發霉)

我是直接加入煮開的飲用水

DSC01963

 

 

製作時還可以找希希一起玩

小孩子最愛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動手,十分有參與感

只要一分鐘就可以做出自己的洗手(洗澡)黑皂慕斯

5

 

 

 

 

等待十分鐘就可以使用了

左邊那瓶是這十分鐘顏色漸變的過程,給大家參考看看

現在她都會問我,已經一周了嗎?可以再製作一瓶了嗎

以前我就有自身的潔癖,有了孩子更怕帶細菌給他們

因此我有了洗手強迫症,摸錢  摸手機都要洗手

洗手的黑皂慕斯用超快! 但手卻不會緊繃

0

 

 

 

我很喜歡他們森呼吸不浪費皂屑的概念

又賦予皂屑的另一個生命,還非常實用

DSC01960

 

 

除了使用黑皂

還可以使用剛才做的黑皂慕斯洗澡

黑皂慕斯擠出來是綿密的泡泡

泡泡顏色比較深,畢竟人家叫做黑皂

我最近洗臉也用這瓶

如果以前用保濕洗面乳可以撐三分鐘臉才緊繃

黑皂慕斯反而可以撐到五分鐘耶

不愧裡面添加了乳木果油阿,我好愛這個保濕成分

3

 

 

照顧兩個小孩,每件事情就是要快速

有了黑皂慕斯,連洗澡速度都加乘阿

號稱連新生兒都可以用,所以我們家這位老嬰也是洗的兵蹦叫阿!

因為頭髮  身體  臉 ,全身都可以用

是不是超級方便

外宿的時候我只要帶這瓶黑皂慕斯就解決全家盥洗問題了

DSC02158

 

 

連樂樂自己都覺得很神奇

罐子裡竟然會跑出泡泡

DSC02149

 

 

希希洗手的時候常偷懶沒抹肥皂

有了自己做的黑皂肥皂慕斯,她反而喜歡洗手了

樂樂則是沒有耐心等我們塗肥皂搓泡泡

一下就不耐煩想要衝去玩

這時侯,黑皂慕斯洗手乳就很重要啦

see~很快地就可以幫這小傢伙洗完手囉

這張是手機隨手的紀錄,畫質比較差請大家見諒嘿

10514

 

 

我在森呼吸的臉書看到他們分享黑皂肥皂讓過敏趨緩

嚴重過敏的照片讓人看了好心疼

如果孩子也有皮膚過敏的問題(有興趣看照片點我)

不仿試試看森呼吸的黑皂肥皂喔!

 

 

 

 

森呼吸

官方網站 http://www.deepbreath2016.com/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eepbreath2016/

門市 http://www.deepbreath2016.com/pages/where-to-buy

如果想要試試看天然黑皂的朋友可以先到門市體驗看看喔!

 

 

老菁遊記FB

https://www.facebook.com/c3388

 

 

 

arrow
arrow

    老菁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