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這年頭,生小孩的成本提高了很多(嘆)

 

 

因為一個便當從50元變成75元
新水沒有從兩萬五變四萬元
我幼稚園時,養樂多一罐四元
印象這麼深就是因為一週的零用錢10元
我可以去買已經倒掉的超市買兩瓶養樂多來喝是多幸福的事情
現在一瓶養樂多已經漲到8元了...(當然我們可以比價買到6元的啦="=)
註:不要用這個線索來推斷我的年紀><
 
 
新水不漲讓臺灣的幼仔小童越來越少
有錢人越來越多,因為他們賺的是他們的
基層幫忙賺前的勞工們薪資卻從3萬變成2萬
唉,這就不提了,大方向不變動,我們這群小勞工是不會有啥米改變的
趕快兼差吧...但要記得兼顧家庭唷
 
 
很多人說沒有錢不結婚
很多人說沒有錢不生子
很多人說沒有錢不買房
大家的選擇是什麼呢?
(無論選擇是甚麼,自己開心最重要了,千萬不要因為別人給的建議,讓自己踏進不歸路哪!!)
 
 
答案就跟雞生蛋還是蛋生雞一樣哪
沒錯,這又是一個無解的題
我也不打算回
 
↓↓↓連希希聽到這問題都愛睏了↓↓↓
 
03 
 
 
 
 
以前老菁與菁爹聊天
 
老菁:
老拔,你好幸福有兩個孫子可以疼
 
老拔:
我生了三個孩子有兩個孫子算是相當合理,而且這樣的數量很一般,不算特別
 
老菁:
舉例來說,鄰居A也有三個跟我們相當年紀的孩子,
但他們連結婚都沒有,更何況他們的父母要抱孫呢?
(雖然現在跳過結婚步驟生小孩的人也多,也無不可~)
 
老拔沉思不語,然後苦笑,因為完全無法反駁我阿
 
 
結論,老拔,你真的很幸福有兩個孫子可以疼
 
 
 
到底要生一個好,還是要生兩個呢
我個人是很想生兩個,也很期待第二個
由於低薪吃不到好油(這到底是誰說的!!)
導致我們生第一個非常辛苦
第二個也一直沒有下文
怎麼看都覺得以前避孕幹嘛哪
真是浪費了保險套錢哪
 
 
 
 
 
IMG_1188 
 
老菁夫妻現在最容易被問到的就是:趕快生第二個阿!不然就高齡了
唉~我也想阿,如果說生不出來,我也在等
 
接著對方通常會回說:
要生得趕快阿~妳一定是上班壓力太大阿~
不然就說就某某中醫很好阿...
唉呀呀...老菁夫妻呢...從第一胎就聽膩這些話啦
 
 
然後,我已經可以預設,如果生了第二胎是女兒
雪片般的問候就是,想不想生一個兒子阿
我先預告一下,如果生,第二個我還是想要女兒阿!
 
但是兒子也可以,男生女生對我來說都很好
若是女生會更好!
所以真有第二胎也不用奉勸我再生一個兒子啦,因為我真的養不起第三個孩子哪
我們家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哪!!!
只要是個健康身體的娃兒就好啦
如果是雙胞胎就糟了,因為我不可能拿掉任何一個咩
雙胞胎在第一胎對我來說簡直完美阿!!
 
以前連阿爸也會跟我們說
以你們的薪水,我看養一個小孩就極限了吧
 
但我覺得生兩個比較划算耶
至少我講一個故事是兩個小朋友聽
經濟效益比較高吧(老二快來吧...不然你(妳)要錯過聽故事的好時機啦)
如果大家都要用高規格的方式養小孩
那當然兩個養不活吧
我們很常撿別人不要的衣服
畢竟小孩大的快,大部分的衣服根本穿不舊阿
丟掉不是很浪費嗎
偶爾買幾件新的就好啦
 
我比較喜歡幫她買些配件,例如帽子
這樣下來,衣服可就省不少了呢
如果常常要帶小孩去上五感體驗之類的課程
隨便一兩個小時就是一兩千出去
那我就比較偏向帶她去植物園、博物館、公園、綠園道等
不是我高水準,而是這些地方免費又地廣
有的夏天還有免費冷氣,超省又可以學到新知識,棒棒!(希希最愛這樣說了)
免費的去衝一衝、跑一跑,五感發展得更均衡啦
是不是呢~(我是精省老菁)
 
 
 
61  
 
 
反正小孩會自己帶便當的(當然如果你帶著鑽石又更棒棒了!)
生到第二個,養活第二個,應該也不是太難吧
能生就能養
我們是有計畫的生育
不需要甚麼才藝都學
反倒是讓她自己發展還比較重要呢
現在的孩子太少接近大自然了
倒是我不擔心錢
比較擔心孩子的未來哪
亂七八糟的服貿協議
反而讓我更憂心阿(我也好害怕是界末日這件事,希望希希這一代不要出現阿...)
 
 
 
也許會有人說我話說得太早
還沒開始花錢呢,現在只要尿布奶粉吃飯錢就好
未來才知道
唉呀呀...錢永遠不夠的
自己知道有幾兩重做多少事就好啦~
反正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們不可能是最好的,但也不會是最差的阿
 
 
 
總之哩~我們想要第二個孩子
雖然她(他)還沒報到
但因為已經有了希希
縱使這輩子只有一個孩子
我們也會很珍惜唷!
希希啊!真的好感謝妳來當我們的孩子
讓我們的人生好滿足
 
 
09 
 
 
我的夢想便是偶爾有點小閒錢
全家去旅行,這多棒阿
青春都賣給工作,賺了好多好多錢
年輕時追錢
老了追健康
這樣有啥米意義呢!
 
 
 
接著分享一下媽媽養小孩的小樂趣
現在的小希希,牙牙學語雖然常常聽不懂
這年紀就是有趣在這兒阿!!
睡前,希希與我共枕,還會先比著枕頭說著很不標準的〝娟偷〞
媽媽說:要跟馬麻躺同個枕頭嗎?
希希便會說好,將她的頭枕到我這個大人的枕頭上
雖一點也不合小孩的身高,但她躺的很開心
會跟我頭碰頭~一邊睡前聊天喔(雖然我還是不知道她說的是啥米)
但我還是可以繼續跟她聊XD
 
 
下面這段話就是我與她這時後聊的唷
心機阿母的問法
這應該是大家都想知道孩子心中,自己排第幾的老哽
請容我再玩一次~


未命名-2.jpg  
 
 
喔耶!!!我勝出
錯誤示範,千萬不要用孩子比較哪,可是又忍不住想要知道
雖然孩子心目中的第一名不一定會蟬連,但我至少是
1歲八個月的希希目前心目中的第一名
喔耶!!!!!!!!(在心中吶喊一萬遍!希希最愛我~希希最愛我~~喔耶)
 
 
這時候老菁孩想聽第二次我是她心目中最愛的人
老菁:希希~妳最愛馬麻喔~
希希搖頭不語,她一定覺得我很煩無誤阿~
 
 
所以,老菁在一歲八個月的希希心中
只有最愛三分鐘而已
 
 
 
沒關係,至少我曾經擁有過!!!
 
 
 
 
大家有了自己的新想法了嗎
但請大家尊重別人的選擇,不要老以為自己站在真理的角度奉勸別人哪~
 
 
 
 
 
有興趣可以看看老菁的感性文唷
 
 
 
 
 
 
 
 
 
 
 

Siteta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菁遊記 的頭像
老菁遊記

老菁遊記

老菁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