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c333888@gmail.com
✔ 老菁的粉絲團,來按 吧~謝謝尼╰( ̄▽ ̄)╯♥ 
✔ 歡迎按

 

 

 

P8100367

首圖故事 ◤​我們家不吹冷氣也變的越來越涼爽啦

 

 

我們家的一樓已經算是比較涼爽的了

但是還是很悶熱,加上細長型的建築

讓我們家的客廳入口有些暗

決定就在這邊加個吊扇與吊燈二合一的空調吊扇啦

不過這種空調吊扇不太建議挑高的房間使用

因為涼爽誠度可能會相當有限喔!

 

 

 

因為施工要找特力屋

所以在網路下單後我還特別在訊息留言說我要把下面這張照片的1移到2

再把新買的52 吋蓋多附 5+1 燈空調吊扇安裝在1的位置上

 未命名 -1拷2  

 

 

 

 

安裝當天,特力屋的師父幫我們把原本的吊扇拆下來

準備安裝到新的位置上

想當然爾,用了十幾年的吊扇一定很髒

大家一定會說,那平常沒有擦嗎??

沒錯,平常就是沒有擦!!!  (鼻孔吐氣)

P8040106

 

 

 

這時候老公與我都覺得不好意思

所以趕緊拿出了濕紙巾擦拭

畢竟這麼久沒有擦,N年才用一次濕紙巾也不算太奢侈啦~

P8040109

 

 

 

 

安裝的位置還要另外走明線

雖然醜了點,但畢竟我家沒有另外做天花板

除了使用壓線板就直能直接走明線

但我覺得壓線板跟明線的美觀程度是差不多的

那不如走明線還比較有味道呢

師父還說現在的法規規定的線材粗度是2.0MM

果然很粗一條阿

安裝費用是600元之外,還要另加線材費用一公尺80元

因此這個電扇的移動費用是760元喔

P8040114

 

 

 

 

 

專業的施工很不賴

看看他們鑽孔的器具,竟然有一個集塵罩耶

所以幾乎沒有落塵的問題

客廳的沙發我們就不用另外整理落塵了(或事先要蓋報紙)

覺得這點很貼心呢

P8040121

 

 

 

 

 

對這個集塵罩太有興趣

另外幫他拍了特寫

師父說這個看似簡單的塑膠罩

可是要價800元呢!

畢竟要付給發明的人一些開發費用嘛~我們要尊重設計阿

P8040123 

 

 

 

 

正在幫我們配線的師父

P8040130

 

 

 

十分俐落哪,一下子就裝好了

P8040139

 

 

 

 

原本這位師父這次一次要幫我們安裝的還有另個空調吊扇(這組的安裝費用是700元)

沒想到一開箱

師父便說我們中大獎了,因為這個吊扇的中心軸層不穩,

還是萬中選一,他很少看到有軸層不穩的商品呢!

會把這段也寫出來是因為

還好我找了特力屋的師父一起開箱,所以幫我們看出了瑕疵問題

加上是特力屋網路店購買,退換貨完全不囉嗦

一上網通知有瑕疵要換貨,二話不說就有服務人員打來通知換或事宜

非但換貨的動作很快,態度也很棒喔!

 

看吧,這可是一般人無法注意的細節喔↓↓↓

(好像有點歪,但普通人根本不覺得如何阿~~)

P8040127 

 

 

 

 

 

第二次送貨來,菁爹才知道我找了特力屋的師父安裝

他馬上說:幹嘛不找我弄就好

唉唷~當時也是看您年事已高,這樣粗重的工作找你多不好意思阿

但菁爹的確是N年的小五金機器紅牌師父哪,

水電也略通一二(或更多一點,可能是三四~或是五六~~)

因為還沒與特力屋約好第二次施工,就直接先取消了

看著菁爹汗流浹背,這也是非常辛苦的工作呢

P8100283

 

 

非常認真看著阿公開箱的希希

P8100285

 

 

 

出現了,雞婆的小幫手開始緩緩靠近!

P8100292

 

 

 

 

這組吊燈的安裝果然麻煩許多

怪不得施工費要多加100元

因為像扇葉等細部都還要自己裝設,還蠻花時間

菁爹整個弄好大概花了兩個小時

畢竟不像一般的水電師傅天天在裝

所以還是有幾個步驟花了時間摸索

P8100295

 

 

 

這時候可以看到小雞婆一直搶阿公的工具在週圍晃來晃去

P8100302

 

 

 

沒事還會說她要用指甲幫忙阿公

原來希希的指甲不指可以修理她自己的玩具還可以幫忙阿公裝燈阿

果然是多用途的呢!

P8100305

 

 

 

 

看的出來,最忙碌的還是這位小雞婆

尿布都露出來啦

P8100311

P8100315

P8100317

 

 

 

阿公已經很忙了

還跑去坐在阿公的腳上是怎樣阿

如果這時候是我去煩菁爹,他一定會馬上叫我滾開

但是如果是希希,唉唷唷~阿公可愛的呢

(這就是失寵女兒與得寵孫女的差別阿)

P8100330

 

 

 

一度不把鍊子交給阿公安裝

反正阿公也不會生妳的氣XDDD

P8100332

 

 

 

岳父與女婿合作無間

P8100334

 

 

 

小雞婆與大家合作無間(?)

P8100339

 

 

 

 

 

 

為了讓小雞婆不要摳摳纏

我只好拿出零食讓她吃,轉移一下注意力

P8100344

 

 

 

 

只能擋2分鐘,小雞婆又回來了

P8100357

P8100360

 

 

 

上面的白塑膠板就是壓線條(我們家早期裝的)

是不是剛那個吊扇直接走明線比較有文青氣息阿

P8100362

P8100364

 

 

 

最後使出大絕招,用巧虎困住小雞婆

P8100366

 

 

 

正在測試扇葉與燈泡

P8100372

 

 

 

 

噹啷,完成啦

菁爹果然一級棒

還幫我省了700元哪!!!非常開心

P8100367

 

 

 

2014/07/03-09/30特力屋寵愛家人的折扣活動,趕快把握阿!!(點圖↓↓或這裡就可以連結囉)

未命名 -1拷貝  

 

 

 

 

訂閱我吧

 

 

↓↓快來FB找我們聊天唷↓↓

FACKBOOK_老菁遊記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老菁遊記

老菁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虎虎
  • 其他的電線怎麼沒接?
  • 電扇上方那個嗎?
    因為我爸裝完才發現那個盒子得先鑽孔
    後來就作罷了,因必須整個又拆下來
    畢竟不是專門的嘛XD

    老菁遊記 於 2014/08/21 16:3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