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

這一篇文章醞釀好久了,因為真的好久沒有寫文與發文了

/

/

這次會特別寫,是真心覺得好用

 

#這不是業配文喔~

 

完全是老菁自己掏腰包買的精油

前前後後一罐又一罐的入手,小小的咖啡色瓶子裡

裝了超乎我想像的秘密~且激起了我的收集僻好

/

/

以前用過開架保養油覺得...啊!好黏!!不吸收!!最後沒用完

睡覺的時候整張臉黏糊糊的

感覺就是保養品還在皮膚外面,而且是會沾到枕頭套那種感覺…

雖然塗了,但總覺得肌膚深處還是乾乾的,一點也不吸收阿!!!

從此我就不愛保養油了...

/

/

最近對保養油改觀,是因為年初用了法國的朵法Darphin

一開始去百貨體驗護膚,繳一千還是兩千那種

金額可以抵產品的~護膚結束覺得明顯膚況變好

(注意:每個人感受可能有異喔)

當時我馬上問了櫃姐,有沒有賣課程

我好想要來做臉阿,溫柔的手技與作完臉後感受到臉變的水嫩

讓我當下很想下單(講做臉會很老派嗎...TT)

總之,當下我買了10堂課程,卻剛好遇到疫情

到現在都快滿周年了,我一堂也沒用過

(總覺得去百貨公司拔下我的口罩很沒安全感,雖說有專屬小房間...)

/

/

而這十堂課程,可以讓我選價值一萬元左右的產品

亂選一通只是為了湊滿一萬

不知道為何選了一罐小黃瓶的保養品,說巧不巧它剛好是保養油

買保養品我一直很碰運氣不太做功課,喜歡亂買亂用

原本我不抱任何希望的將它加在我的乳液混合使用

突然一驚!竟然吸收了!!!而且讓我的乳液更保濕了!!

/

/

#會這麼在意外貌是因為一直有個夢想

十年後女兒長大,但別人看起來是像姊妹阿!!(有機會嗎)

話說,前不久女兒說我是從上個世紀活到這個世紀的媽媽(淚)  

因為19**出生,跨過了20**的門檻,我還真的活過一個世紀了

為了這一句,我必須好好保養!!!

/

/

然後...發現我從上個世紀到這個世紀看來是白活了

原來油這玩意,不能碰運氣阿,得多試試才知道誰適合自己!!

不過之後我也沒特別對油產生興趣,但這就是個引子

/

/

大概兒子升上中班吧,他開始有些膚況

冬天時他總是抓後背,我以為是乾癢

從藥妝店買了一些濃稠乳液讓他使用,感覺好轉許多

從去年底開始,搔癢部位從原本的背部增加了

多了四肢關節、褲子覆蓋比較悶熱的地方也開始抓

經常半夜可以聽到他抓的聲音,媽媽我又非常敏感

只好一直起來幫他補乳液,後來看了小兒科/皮膚科才知道

原來是濕疹,但分類更細一點就是異位性皮膚炎

唉,父母都一樣,如果可以幫他不舒服,

真的很想把孩子的病痛轉移到自己身上阿

有了孩子才知道,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是甚麼...

真的要養了孩子才懂這道理

/

/

我自己懷第一胎時有蕁麻疹,

深知身上癢的不得了連覺都睡不好

整天煩躁的心情...(懷孕時醫生開的藥都很溫和,溫和的很無效...)

加上兒子在學校活動量大

流汗甚麼的也很難沖洗,引發更癢的反應應該也很不舒服

還好學校老師都很幫忙照顧阿樂

也會協助幫忙補充塗抹乳液(老師們,我真的很敬佩與感謝妳們)

/

/

#異位性皮膚炎

非常容易聽到的詞

沒想到會在我的孩子身上,結痂好了又抓,抓了又破皮

有時候床單會留下淡淡的血痕,看了非常不捨

IMG_3699

本來很排斥醫生開的藥,最後不得不妥協

只要快破皮之前,一定用西藥(類固醇)幫他止癢

狀況穩定了才開始塗乳液,不得不說藥膏真的好有效!

小小的孩子膚況反覆發作媽媽看了好心疼

兒子的腳都抓到黑色素沉澱了啦...

IMG_4463

/

/

嘗試市面上異位性皮膚炎的專用乳液

比一般小瓶且要價不斐

經年累月用下來也是不小的開銷

但求孩子能好些,這些錢也是省不得

只希望能夠找到更有效的方式阿!!!(媽媽狂熱吶喊)

/

/

因此,買了天絲床單與天絲小褲褲,據說對皮膚比較好

因此,買了洗脫烘洗衣機,除了下雨不用曬衣之外

           台中霾害嚴重時,就不晾在外面,以免增加PM2.5附著於衣物上

           對皮膚產生另一種刺激(當然偶爾想偷懶/不想晾衣服也會用烘的)

因此,試過長輩給的植物煮成淡淡的水擦身(那個植物應該是茶樹)

因此,不停更換對異位性皮膚炎的乳液品牌,看看哪種有效

因此,用了許多牌子的益生菌,每種吃了四個月,還是不見起色

因此,床單、棉被能洗的都經常洗

因此,買了兩台空氣清淨機,霧霾嚴重時,兒子在室內過敏揉眼次數減少很多

因此,買了 Iris除蟎吸塵器吸床

因此,家裡冷氣房加了加濕器,保持室內不要太乾燥而引起乾癢

/

/

有人說這樣太保護了,出了家門還不是一樣,

但我想,至少在家裡讓他晚上舒服一點,不然半夜一直起來抓

我與他的睡眠品質都非常差,每天精神不好也不是辦法。

 

做了以上,似乎改善不大

因為異位性皮膚炎的的角質層功能已跟一般人不同

他們皮膚水分流失,過敏原等穿透皮膚,皮膚產生過敏反應惹~

看著小小孩這麼小就這麼辛苦,媽媽真的很捨不得阿!!

 

#小提醒

不管用任何東西,記得任何測試都要先擦一點在身上一段時間

尤其用在幼童身上更要謹慎,確定沒有其他過敏再試喔

/

/

後來遇到使用精油的朋友,說接觸精油也是為了孩子

她的女兒一被蚊子叮就腫得像麵龜一樣,最後也是塗抹西藥消腫

用了精油後,發現塗抹精油並沒有比較擦藥膏快消腫

但至少消腫的時間是差不多的,如此,那當然選天然的精油替代西藥阿

加上成分單純,對孩子負擔也相對小一些了

/

/

聽到這個,完全打動我

百試無效的媽媽看到一根浮木,眼睛會發亮然後抓住試試看

也因此進入了我的精油之路

 

S__16777323

我就不推薦品牌了,請大家自己去找適合自己的高品質精油體驗看看

但記得要找高品質/有信譽的喔! 市面上很多參雜香精的~

/

一開始,我還在考慮要不要用在兒子身上

因為我是精油新手很怕失敗

後來跟前輩借了好幾本精油書閱讀

慢慢的有一點信心,才開始調油

 

一直以來女兒就是個從小感冒到大的孩子

幼兒園時期尤其可怕

通常感冒三四周,復原一周,又再次感冒

經常是感冒不說,容易高燒體質也讓我心驚驚

 

今年的疫情,學校規定全日戴口罩,這期間女兒都沒感冒

到了七八月,大家開始鬆懈,賣場/路上戴口罩的人少了1/3以上

女兒就感冒了

 

話說,女兒有天跟我說:媽媽我流鼻涕

一看哎呀我的媽!竟然是又年又稠的黃鼻涕

這應該不是感冒一二天了吧,怎麼現在才講

這樣不就壓不下來了嗎…

印象有瓶複方精油滴一滴在手掌轉三圈後給她嗅吸

嗅吸後可以再塗身上,

此時我還是有點擔心精油直接接觸對孩子皮膚不曉得會不會敏感

所以我就沒塗了

只是隔約三四個小時塗在我手掌轉三圈讓她嗅吸一下

(我自己試過吸了鼻塞會有點通~)

加上用水氧機擴香檸檬精油

(對於幼童我都會用的建議安全範圍趴數再更低一點→我是很龜毛也怕出差錯的媽媽)

然後…沒想到這麼做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一共做了3天,女兒沒看醫生但感冒竟然好了!!!

這無疑是讓我吃了定心丸阿~至少這次不用吃藥了

 

有了上次經驗,我對精油比較有信心了

而且實際用了,我們家兒子的皮膚果然好轉  

自從塗了油, 阿樂用藥次數少了好多((開心啊

加上這樣塗下來也二個月了

問他覺得乳液比較有用還是精油?

結果他跟我說精油耶!!!這點真的非常鼓舞人心

下面這張照片是要說

有一天趕時間要出門

手上抹了精油,但量只足夠塗一隻腳

我偷懶把兒子另一隻腳用剩下的稍為抹過去

當天兩隻腳都忘了塗

結果隔天成了一隻腳抓傷.(((媽媽愧疚中

另一隻腳則是健康狀態..(((但黑色沉澱要慢慢白回來

S__16777308

我的作法也分享一下

1) 一早起床先塗油

2) 到學校老師會在幫忙塗2-3次異膚乳霜保濕

3) 晚上洗完澡先塗一般乳液再塗油

4) 睡前再補一次乳霜

5) 如果有時候上述沒坐滿導致皮膚惡化,還是必須補一下醫生的乳膏救急,以免抓傷感染

雖然無法根治,但至少塗抹西藥的周期拉長許多,媽媽我已覺得萬分欣慰

/

/

有人會問,如果精油買了沒有預期的效果導致浪費怎麼辦呢

我當時也是這麼想的,所以一開始入手的是品牌配好的基本組

一共有11瓶精油,最後一瓶隱藏版在這個盒子下方的第二層

我一開始還沒發現呢!一直以為就是十瓶

 

每罐都是小小的5ml,但其實這5ml也是各種植物濃縮的

因此每次只要數滴,可用頗久

加上基本組有配一台水氧機

1

就算裏頭不加上精油擴香,也可以放冷/暖氣房內增加濕度

或是當成夜燈(還有多色夜光可選擇)

畢竟我以精省出名,完全不浪費阿~

入手的第一組也要讓精油們發揮最大效益

/

/

或者,檸檬精油,可以加上沐浴鹽當介質(我上次沒沐浴鹽就用煮菜鹽巴替代XD)

先把精油滴在鹽巴上(以免油遇水化不開),再放入浴缸

我超愛檸檬味,這樣泡澡時就有療癒放鬆的檸檬香,

而好的檸檬精油聞起來就像新鮮現切檸檬,心情就是說不出的好阿

S__16777329

以前我常買泡澡粉,品牌雖然換來換去

卻也經常買到化工香精與滿滿色素的產品,現在也都不買了

用精油除了自己知道成分是甚麼,還可以隨心情轉換香味或功能

像是薰衣草可以好放鬆好眠阿阿~甜橙可以讓皮膚變好阿~是不是很

我最愛的莫過檸檬,還好檸檬精油算是比較低價位的,因為我真的用很兇哪

另外薰衣草、乳香、天竺葵、玫瑰(貴到我還沒入手)、黑胡椒精油…等也很好用

可以稀釋後(加植物油)滴在我自己用的乳液裡面~塗完請直接看我下圖的膚況

讓我買的市售乳液多了更多功效~

葡萄柚精油我也會加入基底油當成身體油使用,

每天晚上塗抹就會出現淡淡的天然果香~不是化工香味真的很舒服

S__16777313

 

 

最近連小孩在幼兒園或國小必備的防蚊液都自己調

不用煩惱市面上現成的成分安不安全

自己調的成份很單純

但缺點是效期比較短,畢竟是沒有防腐劑與有的沒的添加物

不過用起來安心許多

樂樂還會說 :

媽媽你會自己做防蚊液喔

只要兩罐精油加在一起就好嗎

我 : 孩子,這世界沒那麼好混哪~阿母是有認真看書的

/

/

最近想再入手可以讓浮躁心情沉澱下來的精油

畢竟兒子活跳跳,每次要他靜心寫功課都是大工程

這部份成效日後我再來分享嘿~

/

/

然後,太喜歡檸檬精油

又去Pinkoi買了仙人掌擴香

這樣我隨時都可以嗅吸到檸檬味了~是不是超級可愛

S__16777307

 

 

雖然無法任何症狀都用精油解決

但以目前的狀況而言,我是覺得孩子帶去看醫生的次數減少了~

#有症狀還是要看醫生喔

#精油只是輔助提升我們的身心靈

 

以上就是我最近使用精油的分享

順道一提,為了這些小瓶子們

我特別去Pinkoi幫他們買了一個家

擺起來很美麗吧(((正在陸續把格子填滿中

S__16777322

 


一開始我也會擔心買了不知道如何使用

想不到售後服務超好,在Line上都會即時回答我問題

之前女兒在飯店有點感冒,馬上我就在Line上發問

輕微感冒怎麼處理??但我只有帶檸檬  薰衣草精油怎麼辦

沒多久就收到回覆,可以用檸檬泡澡~

(((原本我就打算用檸檬精油泡澡,所以帶了玫瑰鹽當介質

真是巧阿~馬上派上用場

加上也有免費的精油課程可以線上收看,這樣薰陶下來

我也默默地有了一點基礎

只要有心一切免驚

/

/

使用精油也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若早一點接觸不知道多好哪~

以上,是我這幾個月的使用感想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找找適合自己功效的精油

但記得要買品質有保障的品牌喔~

 

#小提醒,真正的精油不可能均一價~

像玫瑰精油要價數千/5ml,我很想要還下不了手

而檸檬精油卻只要數百/15ml

如果店家跟你說,這些精油任選499元,那通常成份沒那麼純

記得慎選品質喔!

 

 

 

 

 

arrow
arrow

    老菁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