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故事]這就是我的風格,沒整理也沒在怕的

 



 
亂七八糟+雜七雜八,又沒有收納碗盤空間的地方
就是我們家的舊廚房

這篇超長,我寫了三個月吧~非常的沒有效率
因為之前對櫻花的印象還不錯,加上同事的推薦
所以就決定找櫻花啦~


 
規劃時他們協助畫出3D圖與平面圖
這部份就是舊有的樣貌,依舊十分凌亂
 左邊紅色圈起處的吧檯就是要隔開廚房與客廳的好物
而且這樣也不會餐桌又佔了一大塊位置((((((((((((我真是冰雪聰明阿
 


圖片繪製:櫻花復興店








(圖片繪製:櫻花復興店)


 

 



由於老菁看的懂平面圖與立面圖,所以可以不用到3D圖
不過既然是免費的((((((((免費的!!!這三個字好有魅力阿~~~~~~~
所以還是讓他們畫一下好了((((((((((((貪小便宜心態重現
這是主打區的3D圖

(圖片繪製:櫻花復興店)

 




 ↓這是另一區要新增的部份會再搭配舊有的廚房
所以配色上一直很傷腦筋,沒辦法像對面那一區可以直接完整的鄉村風
 


(圖片繪製:櫻花復興店) 







紅色箭頭處就是要大改善的水槽,長寬大概只有40*40cm吧
連炒鍋都不能洗~不過我也沒用過什麼炒菜鍋啦~可是真的太小啦!!!
我跟老公一個170,一個180,塞在牆壁縫縫邊洗碗,實在也很為難勒~
 




 

客廳與廚房之間,有著一個立面木作作為阻隔↓







廚房放著一個六人坐的餐桌,其實只有我跟小六使用而已
加上沒有地方放調味料等,所以桌上遍佈雜物
 
整體就是亂!!!亂!!!亂!!!
 
好八,我非常的不善收納這件事情 (((((((((哭跑><








 首先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搬走大餐桌
接著才能進行廚房的大改造!!








清空了一點點((((((((至少餐桌不見了
這個白色櫃子頂到天花的櫃子就是即將備拆掉的!!! (從客廳的角度看去~)







沙發上也放滿了廚房移植過來的雜物








早年的裝潢─白櫃的雜物頗多
要清空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勒...
滿滿滿...

 








呼~清倒這兒我都佩服自己了,容易佩服自己真是件好事阿
因為容易滿足~






連廁所都堆滿了搬下來的鍋碗瓢盆
紅色箭頭哩,就是要說那區的白瓷磚,可是我家巧手老爹自己施工的哪!!!太強啦老拔~








客廳區的櫃子也備塞爆啦
所以儲物空間有多重要呢
看看我家的健身器材還真多~有腳踏車、伸展筋骨的~還有OSIM的騎馬機
看我的身材就知道有沒有認真在使用啦~~~阿母每次來都叫我把這堆搬去四樓的倉庫,
因為她知道這堆放客廳只是徒長灰塵+佔空間哪

 






報紙舖成這樣,當然是為了防塵,但想到櫃體組完還得拆除
頭就大了~( ̄▽ ̄)~

 

 






多年的回憶
就在諸多師傅的手上化為廢料一堆啦
 







好惆悵的畫面

一下子就掃的亮晶晶了
 









 我特地拍了舊有白櫃的木頭材質

因為要與之後櫻花的系統櫃做比較






這一集沒什麼機會露臉,所以趕快插入一張








那一車都是我們的櫃子~
  
1是離開我們的白櫃屍體
2是即將替換白櫃位置的吧檯桌面


好感傷,這個時候,1、2不知道會不會聊舊人哭新人笑的話題吼~ 

 





 

 櫃子差不多都搬進來了,整個大混亂
 

 

 


櫃子開始定位
 







拆封中,每個櫃子都包裝保護的不錯,以免運輸途中的碰撞
 






老闆的兒子也來了
看到我們家的時間停擺,非常熱情的主動說要幫忙換電池兼修理
 





 
前院放滿一堆一堆的材料與櫃體
那塊木板貼皮的木板,就是重頭戲的吧台,位置就在原本白色櫃體的那兒








組裝過程

 

 




因為是夏天非常的熱,但又不能開冷氣
師傅常常會使用接著劑或是鋸東西,粉塵毒氣一但悶住就傷身啦







櫻花櫃體材質







師傅動作很快
前後大概是早上9點一直到晚上10點多,最後剩下兩位師傅在上工
原定是兩天的工程,師傅決定一氣呵成,給他豁出去了
重點是,工程過程還是很細膩唷!!!








吧檯就要成型了


 

 


連抽屜都已經上啦

 





後院也推滿了櫻花的傢伙










廚房動工的導火線
就是這40*40cm的水槽哪
老舊的大理石,一輩子也用不壞
所以我們決定幫他加些更實用的東西
但不破壞他原貌

如果房子要傳家
小孩想要復古還可以拆掉櫻花的部分(想太多)
就變成原本的大理石樣貌








門片一片一片安裝上啦








越來越水了,請不要看客廳...







前院還放了簡易鋸檯






漸漸成形了








耶~吧檯的木板也上了
挖的那個洞勒
是我的堅持~因為我要放一台陶瓷爐~這樣就可以在桌上直接吃火鍋~吃燒烤啦








同步動工的水槽
既然本來的太小
新的當然要給他做大、做深
果然看到的人都會先挖~你家水槽也太大了吧
重點是很高~最高處有100公分
適合我家塊頭大的高度



 





後院當然是一片狼籍







為什麼會放這一盆呢
當時他長的還不錯,現在已經掛了
祇是為了緬懷而已
'






越來越有樣子了勒








已經到比較細部的工程啦
噹琅!!!!!!
因為是系統櫃,所以櫻花已經在他們家的工廠都把各個櫃體做好了
只是來我們家組裝而已
花了一天就弄好啦(當然偶爾會有個小收尾又來了幾次半小時之類的)




 



吧台想說要買高腳椅來放
沒想到我們設計的太高了
導致適合的椅子好難找阿
所以一直到現在,那裡還是空的
而且已經4年了,從來沒有在原定的吧台上吃過飯 


 

 

 


多優雅阿~
而且帶著典雅的鄉村風格

 

 


有夠搭配我家後院的植物
簡直置身於歐洲((((((((((騙肖
容我介紹一下最得意的,櫻花說他叫做小怪(大怪太昂貴了)
超好放我的零食,因為我的零食真的無敵多((((((跟飾品一樣阿!!!!!!!









 一下子就被我填滿了
最下層一邊放的是很多飲料,另一邊則是四物飲
女生還是要對自己好一點(((((((就是太好了,才會一直沒瘦阿!!!!!!










 既然講了廚房,就順便介紹一下客廳吧
有我最愛的吊燈
 

 


溫暖的燈光,原本從廚房看過去,會被落地的木作阻隔
如今視野也穿透多了




看一下前後比較圖可能會比較清楚



 

同時我又買了一個鏡櫃
因為它可以收納我大量的飾品((((((((太愛買了沒辦法阿
不過鏡櫃下次再來介紹唄~

 

 

參考資料:::櫻花系統廚具
http://www.sakura.com.tw/  
(我找的是台中市復興路的門市)

 

 

 

老菁的居家文。延伸閱讀

█【換新家?】換窗簾讓我想起一束鮮花的故事,過年整理術 

█【開箱文】浴室雜貨分享。HOLA挖寶記 

█【有機蔬菜】自己吃的自己種。開心農場。B&Q特力屋 

█【綠手指】綠意盎然的律動。我家的小花園 

 

 

 

 

 

↓↓快來FB找我們聊天唷↓↓

FACKBOOK_老菁遊記





 

arrow
arrow

    老菁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